龙芯开源社区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新用户(newuser)
查看: 1833|回复: 6

如何优化你的Pascal程序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5-9-28 09:43:2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这个是大的话题,慢慢写。
发表于 2015-9-28 19:25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hdst 于 2015-9-28 19:27 编辑

最好从源码,编译器,中间代码,二进制代码,连接后的二进制代码,多视角来写,坐等大作
还可以从每个视角谈谈各个语言的不同,每个语言的优势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9-29 07:20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hdst 发表于 2015-9-28 19:25
最好从源码,编译器,中间代码,二进制代码,连接后的二进制代码,多视角来写,坐等大作
还可以 ...

呵呵。
那就请听评书《Pascal的过去、现在与未来》

评书的特点就是长长长,很罗嗦。哈哈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9-29 07:27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俺最早使用的Pascal 编译器是IBM PC Pascal 1.00,现在俺的电脑里还有呢,估计网上是找不到的。好像IBM PC Pascal 4.0和MS Pascal 3.3网上能找到。
而且我和PC上的Pascal同时使用的还有苹果电脑上的UCSD Pascal。那是1984年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9-29 07:37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开始罗嗦了。

1984年,中国首夺奥运会金牌。
1984年,苹果推出了麦金托什电脑,Mac,英文的意思是蜜桔,先有苹果,后有蜜桔。
还有一本书,书名叫《1984》。

Mac出来的时候,我在著名的《Byte》杂志上看到的消息和有关技术评论。
可惜了《Byte》那是微电脑时代,最好的大众技术杂志。而且有深度,甚至还点评和介绍过 MIPS R4000和DEC的Alpha,讨论它们能否在PC市场上取得一席之地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9-29 07:46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可惜Byte后来被人收购,然后就被关闭掉了。购买Byte的买家(也是一家电脑杂志)的目的是为了消灭一个媒体竞争对手。
那些Byte的编辑部的一部分牛人,自己创办了《微处理器报告》,搞CPU设计的人一定知道MPR(Microprocessor Report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10-2 22:14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IBM PC Pascal 1.00 由PAS1.EXE PAS2.EXE组成,编译后生成OMF格式的OBJ文件,再用LINK.EXE生成EXE文件。但用IBM PC Pascal 1.00编译加上LINK.EXE生成EXE,得到的可执行文件比较大,
而用Turbo Pascal 4.0或更高版本生成的的EXE体积很小,因为Turbo Pascal拥有Smart Link技术。不需要的例程不会被放进最终的EXE文件中。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Lemote Inc.  

GMT+8, 2019-6-25 01:35 , Processed in 0.189117 second(s), 19 queries 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